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报告与解读 > 正文

左军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8日10:4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奋力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阔步迈进的关键时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代表中共灌云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县九届政协以来的五年,我们并肩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共同见证了灌云各个方面的积极变化,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诸多挑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人民和衷共济、拼搏进取的结果,是广大干群团结一致、开拓奋进的结果,也是全体委员肝胆相照、同心协力的结果。

  过去的五年,县九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县政协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扎实推进协商民主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精选协商议题,完善协商机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价值的议政成果;积极创新履职工作载体,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工作充满了实践性、创造性;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把握大势中拓展履职视野,在夯实基础中提升履职水平,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履职成效。可以说,灌云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都凝聚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辛劳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回眸过去,我们历经艰辛;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实现“一个确保、两个翻番、六个倍增”的总体奋斗目标,明确了“一个主攻、三个争创、五个提升”的重点工作任务,这是指引灌云跨越发展的行动纲领。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了“突出一个主题、实现三项目标、展开七大会战”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致力攀高争先,使发展成为最强劲的“灌云音符”。发展是灌云实现跨越崛起的根本路径,是我们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的最大短板就是发展不充分,最大的差距就是发展滞后。

  对灌云来说,发展是唯一的选择,离开了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当前,我们既迎来了“一带一路”、东陇海线产业带建设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又具备了高铁、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要素条件,更蓄积了广大干部群众思上思进思变的内生动力,机遇优势要素叠加,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我们没有理由不发展得更快更好。全县上下要把发展的大旗举得更高,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全民发动,全员参与,一心一意搞建设,群策群力谋发展,在灌云大地上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发展热潮。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推动和促进发展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做到政治协商以发展为先,民主监督以发展为重,参政议政以发展为本,突出主攻招商引资,争创江苏沿海开发新高地、乡村旅游示范区、融合创新发展先导区,以及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力、统筹发展力、区域创新力、民生保障力、社会治理力等经济建设中的重大事项,广泛深入调研,为发展献良策、谋实招,齐心协力助推经济社会的跨越提升。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致力开拓进取,使创新成为最靓丽的“灌云风景”。创新是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纵览古今中外,凡是处在发展前列的地区,无一不是靠坚韧不拔的创新、持之以恒的创造而成就的。灌云是一方创新文化厚重的热土,与他人相比,我们不缺聪明、不缺智慧,别人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而且能做得更好。我们要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陈旧观念和惯性思维,打破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障碍和思想壁垒,以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于超越的锐气,想他人所未曾想,干他人所未曾干,让一切创新的思维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动、使锐意创新、勇于创造在灌云大地上蔚然成风。政协组织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精英,人才济济,智力密集,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确立敢为人先的创新观,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止步,满怀创新热情,激发创新潜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引领风骚、勇立潮头。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致力增进福祉,使富民成为最恢宏的“灌云乐章”。让百万灌云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聚焦富民”,使灌云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们要加快推动全面创新,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全面扩大增岗就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我们要大力兴办惠民实事,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多样化的公共产品服务;我们要积极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更多地普惠于人民群众;我们要深入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精选帮扶项目,完善帮扶机制,全面完成扶贫开发任务;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使富民的步伐越走越快。人民政协有着天然的民本属性,要把推动富民作为履职的重要方面,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反映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致力促进和谐,使文明成为最丰富的“灌云元素”。和谐文明是一个地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仅要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的实力灌云,更要建设环境美、文明程度高的魅力灌云,以优美的环境、文明的社会吸引优质投资要素、惠及广大城乡居民。要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四城”同创、和谐发展,在此基础上再争创“国家级”,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全面提升灌云城市的品质形象。要深入推进平安灌云、法治灌云、效能灌云建设,完善信访矛盾调处机制,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好文明、诚信、安全、效率等几张“王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承担起促进社会和谐、塑造现代文明的责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道德风尚,带头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塑文明和谐新风尚。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致力拼搏奋进,使实干成为最显著的“灌云品质”。志当存高远,行宜重足下。空谈注定误人误事,实干才能兴业兴邦。思路和目标确定以后,最重要的是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思路变成看得见的行动,把目标变成摸得着的现实。如果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停留在书面上,那只能是空中楼阁、水中月亮,无异于画饼充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摒弃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要摒弃坐而论道,强化执行力,多干少说,只干不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全力推动落实;要摒弃按部就班,积极开动脑筋,善于打破常规,以超前的理念、改革的精神、攻坚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代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求真务实体现在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上,体现在推动和促进全县重大事项的有效落实上。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县委将充分发挥统揽全局作用,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据宪法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能,在政治协商上主动,在民主监督上欢迎,在参政议政上支持,在队伍建设上关心,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宣传,积极采纳政协建议,虚心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好政协提案,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又是一年春风起,正是扬帆起航时。灌云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而努力奋斗!

  预祝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