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声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孙泽清的“民情日记”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1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县交通工程管理所所长孙泽清,连续四届担任县人大代表,熟悉他的人都会给他“博古今,通中外,明政体,方正直言之人”的评价。当选县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孙泽清把参政视线投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各个领域,把所学所知用于平时的调研和走访,用于满足群众的所需所求,用于一份份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共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30多件。

  2015年1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预算法,孙泽清在学习新的预算法过程中,认识到新的预算法对我县财政工作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当年的人代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加强县财政预算的建议》,此建议受到县财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县财政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新预算法,深化预算体制改革,完善政府预算体系,细化部门预算编制,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推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

  孙泽清在一次会议中得知我县商品房库存较大,为此他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提出了《关于政府出台商品房相关政策,提高商品房去库存化率,打造宜居灌云的建议》。建议从违章建筑的管控、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房屋征收、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购房等方面,采取措施化解商品房库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此建议列为重点调研事项,出台了《灌云县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支持和指导房地产企业积极化解库存,推进我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繁荣发展。

  孙泽清因工作关系,经常到银行办理业务,听到一些市民反映:有些银行不能按照门前公示的时间上班下班,给市民办理业务带来不便,有时甚至发生争吵。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规范银行上班时间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人民银行灌云县支行和相关银行的高度重视。各银行严格按照门前公示的时间上下班,遇到特殊情况提前在门前张贴公告,说明不能按时开展业务的原因,取得市民的谅解。

  我县公共财政、工业用电量、应税销售收入等的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孙泽清深感我县经济发展亟需加强,提出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县招商局围绕建议的内容,研究制定产业招商指导目录,成立专业团队,主攻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大型央企民企,大力招引龙头项目和龙头配套、补链、延链项目,以产业链整合提升、促进产业集聚为重点,瞄准产业链的前后端和龙头项目的上下游,补齐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积极鼓励灌云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办企业,为他们提供产业、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使他们高高兴兴回来、轻轻松松留下、愉愉快快发展、满满意意赚钱,通过招商引资促进灌云经济加快发展。

  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孙泽清始终坚持以真诚的心做实在的事,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选民的信任。他说:“作为人大代表,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唯有尽心,才能对得起选民的信任”。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