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汤沟世藏”2016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8日10: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流金七月,热情似火。16日晚,“汤沟世藏”2016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旭、副市长董春科、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达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县委书记左军、江苏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广照出席并共同按下开幕式启动按钮。县长朱兴波致欢迎辞。

  “汤沟世藏”2016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连云港市餐饮商会主办,灌云县豆丹产业发展协会、灌云县餐饮行业商会承办,为期7天。本届豆丹美食文化节以“神奇豆丹,美好灌云”为主题,以豆丹为特色、美食为主体、文化为内涵、节庆为载体,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弘扬灌云旅游美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

  灌云历史悠久,山水相拥,环境优美,有着6500年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有“淮北第一神山”大伊山的钟灵毓秀、“淮北无双寺”石佛寺的庄重肃穆、“亚洲最高铜质坐佛”伊山大佛的宝相庄严、盐河文化的镜花水月。灌云传承华夏饮食文化,吸纳淮扬菜系和齐鲁菜系之精华,形成独具特色的地方风味和美食品种,美食灌云的品牌享誉海内外。尤其是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豆丹美食,被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在省内外享有盛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豆丹美食节为载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打造特色品牌,美食文化取得长足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中国名厨之乡。

  朱兴波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及百万灌云人民对出席豆丹美食文化节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灌云将始终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和新要求,全力打造“实力灌云、活力灌云、开放灌云、绿色灌云、宜居灌云、幸福灌云”。希望通过豆丹美食文化节,让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灌云、热爱灌云,架起灌云与各界朋友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开幕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一场群星闪耀、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晚会分为味道灌云、情系灌云、美好灌云、梦圆灌云四个部分。歌舞《相约豆丹》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歌唱家殷秀梅和乌兰图雅、脱口名秀小沈龙、黑鸭子演唱组、实力派笑星白迎冬、韩国AOG组合、国际武术节绝技第一人曹廷友逐一登台、倾情演出。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火辣辣的情歌》、《我和灌云有个约定》、《茉莉花》、《山楂树》、《红旗飘飘》,脱口秀表演,杂技《力量顶技》,灌云曹派铁砂掌展示,小品《时髦老太》,歌舞《HOT PINK》、《小苹果》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殷秀梅演唱的《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一杯美酒》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