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7日14:3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县豆丹美食文化节重大活动方案敲定

 

近日,美食节组委会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主体活动重大项目取得进展。开幕式文艺晚会将由具有丰富主持经验的市电视台承办,届时将邀请殷秀梅等国内著名歌手参与;中国餐饮协会应邀参与本届美食节的主办工作并评定中国豆丹名店,协会会长韩明将出席开幕式暨文艺晚会,还将为灌云豆丹发展协会揭牌;与央视10频道达成宣传报道意向,《中华名城行》电视栏目选题和栏目前期采点工作计划已完成;江苏电视台休闲频道推出的《舌尖上的江苏——灌云站》栏目以及《缘来非诚勿扰》栏目相关宣传报道对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广告语、吉祥物征集工作圆满结束

 

为全力打造灌云豆丹美食文化品牌,保护、传承和弘扬灌云豆丹美食文化,县美食节组委会自55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广告语、吉祥物活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业内专家、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至65日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创作人员寄来应征作品4087条(件)。经组织专家初审,确定20条广告语、10件吉祥物作为入围作品进行公示,进入公众投票评选程序。

 

县文广体局积极营造豆丹美食文化节良好氛围

 

为迎接2016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的到来,文广体局紧紧围绕一个字做好文章,抓住一个字下足功夫。

一是筹办文化体育展示活动。召开书画创作座谈会,邀请灌云籍书画名家创作以豆丹美食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积极筹办好开幕式文艺晚会、名家书画精品展、少儿书画展。开展广场舞培训,紧锣密鼓筹备广场舞大赛和太极拳展演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来提升灌云豆丹美食节的品味和内涵。

二是准备好“伊山放歌”广场文化系列活动。筹资五万元购买舞台设施及相关设备,制定演出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舞台、灯光、音响及演出场次和节目编排。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正在安排启动仪式相关事宜。

三是制作高水平豆丹美食和旅游宣传专题片。县电视台制作的风景短片已在市电视台播出,同时积极协调省电视台筹拍《舌尖上的灌云》专题片。

四是策划借助《非诚勿扰》节目宣传灌云豆丹。积极拓展灌云豆丹宣传渠道,多次到省电视台与省台领导、栏目主持人协调沟通,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既定的序时进度推进。

 

县民政局着力“三抓”落实美食文化节承办工作

 

按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县民政局把2016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的集体婚礼、长寿之星送祝福和豆丹产业发展协会的登记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一是在集体婚礼筹备上精益求精。局党委对50对新人集体婚礼筹备工作高度重视,且做了精心安排,明确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会同县妇联、团县委等协办单位具体落实。经过反复筛选,确定了一家有资质、有实力、各方面都具有优势的婚庆公司,在民政局的指导下具体承办,确保集体婚礼氛围喜庆、现场热闹,活动美满成功。

二是在办理豆丹产业发展协会成立登记工作中高效便捷。按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县餐饮协会牵头组建灌云县豆丹产业发展协会,民政局作为登记管理机关,主动服务,与县人大及发起单位磋商、会办,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登记条件,简化了办事流程,比县要求的期限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登记工作。520,县豆丹产业发展协会已领到了民政局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县民政局在推进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中,确保人员配到位、资金跟得上、物品备齐全,全力以赴把工作落实到位,为中国﹒灌云豆丹美食节增光添彩。

 

·简讯·

☆ 县委宣传部做好豆丹美食文化节宣传工作方案的制订工作;

☆ 县招商局已拟订参加美食文化节经济论坛的嘉宾、领导名单;

☆ 县文联做好美食节少儿书画作品展前期准备工作;

☆ 县餐饮商会指导会员单位做好《舌尖上的江苏——灌云站》电视拍摄前期准备工作。

☆ 大伊山旅游经济区积极做好豆丹仙子大伊山寻宝活动准备工作。

☆ 县文广体局配合中央电视台做好《中华名城行》栏目选题和前期采点计划安排工作。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