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豆丹文化 > 正文

灌云豆丹现有产业基础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17: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1、养殖基地初具规模。苏鲁豫皖四省是夏大豆主产区,也是豆丹的主要生产基地。近几年来,由于豆丹人工养殖技术研制成功,灌云县的板浦、侍庄,陡沟、南岗,灌南县的汤沟镇以及沭阳县部分乡镇开始人工养殖豆丹,并探索了反季节人工养殖方法,养殖户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目前灌云县及周边豆丹养殖基地面积在1000亩左右。2009年连云港玉柏旅游食品有限公司在陡沟乡建立豆丹种蛾繁育基地50亩,建成低温育种室600m2、温室大棚5个,年繁育豆丹种蛾80万只,带动县内外1600农户从事豆丹养殖。

  2、产品开发获得认证。连云港玉柏旅游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一家从事豆丹养殖和“豆丹食品”加工的企业。从2000年开始生产“豆丹食品”,目前主要产品有活豆丹、冷冻豆丹、豆丹罐头等,产品供不应求。“豆丹”商标已在国家工商局注册( ZC3784288SL.),“豆丹食品”已通过了新产品新技术认定「连经贸字( 2004) 001号」,并制定了“豆丹食品”企业标准〔Q/320723YLC01-2004〕,获得埃尔维质量认证中心的认证。豆丹食品具备了进入市场的基本条件。

  3、技术研究有所突破。连云港喜尔豆丹研究所研究成功了豆丹活体保藏、豆丹肉保藏以及豆丹的人工反季节养殖技术,并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与灌云豆丹相关论文三篇,豆丹活体保藏存活率达90%以上。保鲜豆丹肉的开发成功,解决了豆丹肉冻藏过程中变质及口感下降等问题。开发的豆丹罐头技术2002年由连云港市玉柏旅游食品有限公司产业化生产。研究所已有多项专利:《豆丹高产养殖方法》,专利号CN101356905A;《油炸豆丹食品加工方法》,专利号:201010177720.7;《豆丹罐头的生产工艺》,专利号201010174955.O;豆天蛾老熟幼虫的取肉加工方法,专利号201010177735.3;豆天蛾老熟幼虫冷冻处理方法,专利号201010174987.0等已获取国家发明专利。

  4、营销网络初步形成。近几年,灌云县以及周边地区有多家企业和经销大户进入豆丹产业。目前在工商部门注册的豆丹运销、加工企业有8家,从业人员300余人。连云港玉柏旅游食品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从事豆丹产业化经营的唯一一家规模企业,该公司拥有豆丹生产基地、豆丹食品加工厂,并牵头成立“金宏豆丹合作社”,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初步建立了灌云豆丹营销网络,在苏鲁豫皖占有较为稳定的销售市场,产品远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与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星级酒店和超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较好的市场拓展基础。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