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豆丹美食 > 正文

国宴珍品 食疗奇葩——花果山风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2日10:4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转发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千年传统特产宴席名品――花果山牌风鹅,经过严格检测,已成功进入中南海日常食谱,并列为国宴主选冷热菜系流转名单。灌云“兴云鹅业”所产“花果山”牌风鹅为何能“美味甲天下”,成为“国宴珍品、食疗奇葩”??三十六味中草药融千年传统风味与现代科技于一炉,当然还有独特而神秘的配方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培育的优质品种。
远古时,伊山东濒大海,周边是大大小小相互连通又相对独立的湖、潭、沼泽地,构成东部海滨面积最大的湿地,常年约有近十万羽天鹅、大雁来此越冬,成为名噪一时的“鹅都”。据说宋代书圣王羲之慕海州天鹅、家鹅盛名,从临沂来大伊山、沂河观赏,数日不归。
    由于当时人类食物数量和品种还不丰富,便以猎大雁为食,余者圈养。久之,野禽家养,飞翔功能减退,导致蹼大、体壮等特征;但其食草秉性更加执一,加之沂河淌上的沃土生长出的青草连绵茂密、品种繁多,决定了家鹅的内在质地,故当地有:“沂河草鹅肉,清煮吃不够”之誉。而要烹制成美味佳肴,可就需要高超的技艺了。
   采取中式传统制品、西式流程制作的先进加工工艺;以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为技术主持的风鹅低盐嫩化技术为核心,佐以本地和采自云南等地的三十六味中药为辅料,使之不仅具有肉嫩、汁醇、耐嚼、味美、香久、不腻等特征,而且通过36味中药的中和与催化,使之在暖胃、健脾、宽肠、滋润内腑等方面的功能更趋显著;故有花果山风鹅不仅是宴宾、席友、佐餐、下酒之珍品,而且是美容壮阳之食宝。
 

 

责编:灌云县人民政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