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食品药品监管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问题

  •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5日1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转发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牵头单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相继开展了“医疗器械五整治”、“药品安全打假”、“保健食品四打击四规范”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我县药品安全存在的重点隐患。共出动执法1660人次,检查涉药单位430家次,立案27起,移交公安部门7起,移交卫生部门2起,完成监督性抽样340批次,快检800批次。建立四方联席会议制度,药警合作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捣毁销假窝点1处,制假窝点1处,取缔无证经营窝点1起,查获假冒药品200余批次,查获添加有毒有害食品32个品种,涉案货值共计6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和处方药为重点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三项一限”和凭处方销售等制度,检查药店59家,对存在问题的17家当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的监管,规范药品储存保管行为。对87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持证诊所、村卫生室进行了检查,对25家医疗机构责令改正处理。在国家、省、市、医药报刊发布信息宣传268篇,开展各类广场宣传共15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