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补偿款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问题

  •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5日10:5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转发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

牵头单位:县委农工办、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按照惠民政策执行缩水走样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明确涉农征地补偿安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全国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专项审计及涉土信访工作,对2008-2013年全县2.8万亩被征收土地进行逐宗核查,对我县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中的补偿标准偏低、补偿安置不到位、违法违规征地、信息不公开、不符合法律、政策和程序的征地补偿安置文件等严重损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清理。6年来,累计拨付土地补偿款10.8亿元,做到征地补偿款能够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通过涉农征地补偿安置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被征地农民保障制度,做到“即征即保、应保尽保、分类施保、逐渐提高”;严格执行征地补偿预存款制度,确保征地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格开展征地风险评估制度,全力控减征地矛盾纠纷;严格规范征地公开程序,通过征地前告知、确认和听证,征地后“两公告一登记”等工作,确保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