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仪式&网红电商直播大赛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21年9月28日,“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仪式&“农商银行杯”网红电商直播大赛在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灌云县人民政府主办,灌云县商务局、灌云县电子商务协会、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和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原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姚广海、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灌云县委副书记吴新华、副县长陈新洪、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王磊、县商务局局长徐林以及相关部门领导,江苏省、连云港市电商协会代表,淘金集及当地企业负责人,地方主流媒体和全体入园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园仪式,一同见证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

  上午9点,开园仪式在灌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线下体验馆准时开始。陈县长主持开园仪式,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灌云县委副书记吴新华,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和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大胜为园区开园致贺词。

▲副县长陈新洪主持开园仪式

▲灌云县委副书记吴新华致辞

▲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致辞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致辞

▲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大胜致辞

  在现场来宾共同见证下,原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姚广海,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灌云县委副书记吴新华副县长陈新洪连云港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王磊灌云县商务局局长徐林同上台,手触大屏幕,共同为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

  开园仪式结束后,灌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原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姚广海阿里巴巴国际站服装行业运营专家王佩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出席论坛,分别以“中国农村电商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性感内衣跨境新机遇”、“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演讲。

▲原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姚广海演讲

  姚广海指出,在国家多项政策的支持下,农村互联网条件持续改善、快递物流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农村电商正持续稳定发展。他表示,农村电商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但农村电商其是农产品上行现状看仍有薄弱环节,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建立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促进农村电商健康发展将是重中之重。

▲阿里巴巴国际站服装行业运营专家王佩演讲

  王佩阐述了近年来女士性感内衣行业全球市场发展趋势及机会点,她强调,要提前感知趋势,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服装市场;同时也希望能通过“政府合作、平台合力”的方式,将新服装产品推向国际。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演讲


  王金合介绍了具有淘金特色的“四大体系”和“六个赋能”。他表示:“将通过不断地转型升级,获取新的发展。用数字化真正连接起企业过去传统优势和未来的竞争力”。

  为进一步加强电商企业之间的广泛交流,提高相互学习、不断发展的意识,9月28日下午,参会嘉宾一行连云港紫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谭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百艳服饰有限公司灌云县主题服饰产业园参观,向优秀企业学习取经。

连云港紫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谭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连云港百艳服饰有限公司

灌云县主题服饰产业园(效果图)

  在灌云县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的网上带货直播间内,决赛选手们正忙着向镜头背后的观众推介、销售灌云特色产品,边介绍还不忘与观众即时互动,场面好不热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入围的10位选手被授予灌云县“十佳网红直播达人”称号
 

  由灌云县商务局局长徐林、灌云县农商银行行长贾雷为入围的10强选手颁奖。

  大力发展电商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迫切需要,灌云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正不断加强电商网络建设,挖掘电商专业人才,完善电商服务体系,致力于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农产品上行中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灌云县经济转型、产业发展。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