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蛋”卖成“大特产”|电商携手农产品上行,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2021-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灌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村级山西站点生机勃勃。门店内排列着货架,满满当当的货品整齐地码在上面,有晶满堂五香烤鸭蛋、灌云草鸡蛋等。不时有路人进来打招呼、挑商品,随着几句方言交谈,店主收银、客户提货一气呵成。

 

刘贵荣就是这个山西站点的负责人,也是站点商店的店主。虽然年少时因条件有限、早早便缀学打工,但她勤劳务实,不怕吃苦。过去,为了谋生,刘贵荣辗转各个行业,最终还是回了家乡,自己开店卖地方特产。店主一做就是10多年,但她并不满足于现状,又开始琢磨新的产品和市场——自己做个品牌,开发新的地方特色产品。

2017年,在朋友的支持下,刘贵荣陆续申请注册了连云港佛鼎实业有限公司,又注册“晶满堂”商标,同时开始选品。2019年春节后,她在连云港农村找到了答案。

 

刘贵荣说,看到烤海鸭蛋的瞬间她就被吸引了——咖啡色的敦厚外壳,敲开就开始爆油,金黄的油从蛋黄芯中渗出来,散发着扑鼻的焦香。剥开尝了一口,酥酥的蛋黄香而不腻,微微的焦香让烤鸭蛋的口感非常独特,柔嫩的蛋白缓和了浓郁的油脂,增添了一分清爽和润口。

选定了产品,又精心调研市场,最后给产品命名为“晶满堂五香烤海鸭蛋”。

刘贵荣开始为“晶满堂五香烤海鸭蛋”四处奔走,选择鸭蛋供应商、考察加工工厂、委托包装设计、开辟拓展销路......她为了自己的“烤海鸭蛋”事业忙得热火朝天,也忙得心满意足。

2019年端午节前夕,“晶满堂五香烤海鸭蛋”正式开卖,而且卖的相当好,后期反应也不错。2020年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刘贵荣租下了1000㎡米的厂房用来生产,还带动周边几十人就业。

 

2020年初,因疫情影响,当地的养鸡合作社找到了刘贵荣,请她帮忙拓展土鸡蛋的销路。于是,刘贵荣又在公司的运营项目内増加了农副产品电商快递物流的服务。她自豪地说,我的产品销路比他们广,作为乡亲,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更要互相帮忙。

2020年4月,灌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始建设,为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上行,大力发展灌云县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淘金集团灌云项目针对刘贵荣及其员工缺乏电商知识与技能这一问题,提供淘宝店铺的开设、店铺开通注意事项及违规注意事项、如何上架产品、如何运营推广网店、“淘宝直播带货”的分享,分享内容包括淘宝直播经营范围、直播规则、流程及条件、新手主播的定位及提升、直播预告及脚本准备、直播选品、直播带货专业术语讲解等。

在刘贵荣的计划中,下一步,她的自有产品“晶满堂五香烤海鸭蛋”将结合灌云本地的多家电商开展网销和网上批发。针对这一需求,灌云项目从网店筹备到产品上架售卖,帮助刘贵荣开设了淘宝店“晶满堂烤鸭蛋总”和快手店“晶满堂烤海鸭蛋”。

 

如今,刘贵荣的“晶满堂五香烤海鸭蛋”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店内的其他当地农特产也走出了灌云、走向了全国。刘贵荣说,灌云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前景很好,后期,我会一步步帮更多农户将他们的产品以全新的面貌推广,力争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把灌云农特产品的品质、品牌、口碑做好!

淘金集团灌云项目将充分做好“电子商务+”、“互联网+”的服务,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与电商深度融合,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线”的双向流通,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力。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