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简介

时间:2018-10-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1985年部队撤编后,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2011年大年初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王继才夫妇25年的守岛事迹;2011年10月1日,王继才夫妇应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现场直播文艺晚会; 2012年元旦,天安门“国旗班”的新老官兵代表在省领导陪同下,专程来到开山岛,与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举行了一次“特殊升国旗”仪式;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时代楷模”;2015年2月11日军民迎新春茶话会上,王继才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王继才夫妇还先后荣获过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原南京军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感动中国”候选人、“全国十大正义人物”、2012年度全国幸福家庭、全国十大海洋人物等殊荣。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2018年8月17日,江苏省人民政府评定王继才同志为烈士。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