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王继才事迹将登上银幕 电影《两个人的海岛》项目启动

时间:2018-09-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灌云报讯(记者 夏兴俭 通讯员 曹文)1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广电总台、市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制作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在北京宣布启动,将于明年登陆国内院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兆素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电影讲述的是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家人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的故事。通过这个家庭三十多年坚守海岛的感人事迹,向世人展示他们忠于职守和爱国奉献精神。

  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在现场对电影拍摄背景进行了介绍。为了讴歌英雄,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的故事,电影《两个人的海岛》于2015年3月立项。为了能讲述好一个感人的故事,塑造好一位人民的英雄,项目组先后梳理类似题材电影120余部作为参考,组织主创团队7次登岛实地采风,先后创作了7稿剧本。经过3年多的打磨,剧本已经具备坚实的基础,主创团队已搭建完成,项目组正有序进行开机前的筹备工作。电影将于今年11月份开拍,计划于2019年上映。

  这部备受期待的主旋律电影,由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担任监制,王小列、于莉、何冰、梅婷等国内一流的导演、编剧、演员组成主创团队。张和平表示,《两个人的海岛》将把孤岛元素、感情故事、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完美地糅合在一起,讲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的感人故事,力争充分展现出爱国、奉献、诚信、敬业的精神力量,用王继才的精神拍好王继才的电影。

  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和儿子王志国也参加了发布会。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