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走了,开山岛32年来首次换岗

时间:2018-08-1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月10日,开山岛民兵哨所,由3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值勤班上岛接岗,对开山岛进行常态化值守,这是32年来该哨所首次换岗。1986年起,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奉命守岛,7月27日因病逝世。

  王继才去世后,考虑到开山岛系国防工事、黄海前哨和战略要地,我县对守岛工作作出调整部署。虽然王继才爱人王仕花有继续守岛的愿望和请求,但考虑其年纪渐高、身体状态渐差,不适合继续守岛,我县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平时不参与值勤任务,逢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节日或重要领导人上岛视察等重要活动时,上岛负责宣讲开山岛民兵哨所情况及王继才守岛先进事迹等。

  同时组建哨所值勤班,从燕尾港镇挑选1名能力素质较强、热爱守岛岗位、工作表现积极的政府办事员任哨所所长,负责哨所管理建设、战备值勤等全面工作。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指派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发出守岛倡议,在全县范围内优先确定主动请缨要求值守人员,人选不足部分从燕尾港镇民兵排中指定。哨所值勤班组建完毕后,开山岛改变以往2人长期值守模式,实行轮流值守。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