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追梦人——访江苏省江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灌云县发展家乡促进会副会长王卫东

时间:2018-04-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人物档案】王卫东,男,1979年2月出生,灌云县东王集镇人,江苏省江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至2014年,相继创建乌鲁木齐苏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港大酒店、新疆寅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常务副会长、灌云县家乡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及青年商会副会长。2001年进入建筑行业,旗下企业年营业额7亿元,利税近1.5亿元。2014年入股组建新疆丝路房产公司,投资建设全球第一家以“连云港”命名的大厦,也是乌鲁木齐首家以海洋文化资源为主题的生态写字楼项目,2017年5月竣工,总投资5亿多元。

 

        “连云港大厦绝不仅仅是一座普通的物理空间和大厦,对于丝绸之路上的姊妹城市连云港和乌鲁木齐来讲,连云港大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连云港和乌鲁木齐东西合作的一个新标识,她承载着将‘一带一路’上两个节点联结起来,为两座城市经济文化交流和企业合作搭建一个新的服务平台和加速器的功能,双向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人流将在这里汇聚,进而拉动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卫东侃侃而谈,这次是趁着清明节的机会回乡,多年来,他一直生活、发展在新疆,新疆对外开放口岸较多,回去后,他将为家乡多做宣传和推介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凝聚内力、集聚外力。

        刚届不惑之年的王卫东老家在东王集镇,谈起家乡灌云,他的印象里更多的还是刚离开家乡外出创业时相对比较落后、城市也“脏乱差”的样子。但是近十年来,他每次回乡都感觉灌云的面貌有变化。“特别是近几年,灌云在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积极、深刻的变化,最可喜的是综合实力的变化,灌云的新型工业、高效农业、旅游产业都在蓬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逐年大幅度增长;最可赞的是城乡面貌的变化,灌云的城市变靓了、乡村变美了、百姓变富了、社会变得更文明了;最可贵的是精神状态的变化,干部都在忙着创事业,群众都在忙着创家业,全县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作为在外的灌云人,我们为家乡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说起家乡的新变化,他扳着指头如数家珍。

 

        谈起家乡来,王卫东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采访中,他总是说自己有着浓郁的家乡情结,人生最难忘的是乡情,最情怯的是乡愁,最难离的是故土。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们,灌云也就成了在外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灌云的发展最终要依靠灌云人去拼搏奋斗,无论我们人在何处、地位高低,都是家乡的一份子,都应该时时处处注重维护和塑造家乡的形象和声誉,都应该为家乡的发展力所能及地作贡献,真正让灌云因我们而骄傲,我们因灌云而自豪。”即便事业有成,这位年轻的创业者也不刻意回避自己多年来创业的艰辛。王卫东告诉记者,俗话说“种瓜得瓜,种种豆得豆”,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可以深刻地体会到,成功来自勤奋,成就源自付出,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天上也绝不会掉下馅饼。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史,任何一个企业的成长史,肯定是一部艰苦奋斗史。要想创业成功,必须要做好吃苦耐劳、拼搏流汗的准备。

        从接到家乡邀请函起,王卫东对月底即将召开的灌云发展大会就充满了期待,他坚信这是灌云吹响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冲锋号。他还希望家乡能搭建一个平台,便于他们随时将外面的信息传递回来,也期盼家乡在大开发、大发展过程中,注重传统乡土文化的保存,让他一样的游子回乡后,能够重拾童年的、历史的回忆,也有利于培养和增强他们的下一代对家乡的深厚感情。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