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美丽家乡是我最大的心愿”——访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首席官员、副总领事查立友

时间:2018-04-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人物档案】查立友,灌云县东辛乡城北村人(现划归板浦镇),1983年于板浦中学毕业后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87年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5年7月获中国—瑞士合作管理项目“管理培训专家”证书;1999年5月~2001年4月,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职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国家经贸委厂长(经理)研究会、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国际劳工部、中央组织部培训中心专职英语翻译,国际合作项目助理专家、管理培训师。被评为英语副译审、人力资源管理翻译专家。曾任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兼办公厅外事处处长。现任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首席官员、副总领事。

 

 

        4月7日,我县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灌云第二届梨花节,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首席官员、副总领事查立友应邀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左军亲切会见了他,并与他共商家乡发展大计,趁这次难得的机会,记者对查立友进行了专访。

“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谈到对家乡的记忆,他说,他从小就生长在板浦,那时候板浦周围有清澈的河水,有茂密的果树林,还有留下美好童年、少年梦的校园。“那时生活虽然很清苦,但是在这样美丽的环境里生活学习,很快乐。车轴河、板浦果园、板浦中学……灌云所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非常漂亮。生我是父母,育我是母校,在外的我非常想念,灌云是我永远的家!”

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板浦中学读书的那段时光,他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通过刻苦学习才达到的,只有通过读书才能在社会上立足。他一开始读书的时候,喜欢美术,总是不停地涂呀画的,可父母坚决反对他画画,说这不是学习主流,严格要求他把书读好,把作业做好。到了中学,他又迷上了体育,每天天不亮就起来和几个小伙伴跑步锻炼,傍晚的时候总是在篮球场挥汗如雨,因为这些,他更没少被父母训斥过,被班主任批评过,说搞体育更没出息,只有刻苦读书,才能跳出农门,改变命运。听了师长的教诲和责备,他虽然有所收敛,但在读书之余,仍然偷偷地跑步、打篮球。“就因为那时对体育的执着,才有了今天强健的体魄,这是学习工作的最好基础。只有好身体,工作才有耐力,有信心。”他非常得意于当初对体育的偏爱。

 

 

        “虽然现在身居国外,但每次只要一踏上家乡的土地,心情就格外高兴与激动。家乡的变化真是一天一个样啊!”他告诉记者,要想发展好、发展美,一个团结、上进的领导班子是关键,灌云目前有一支能干事、会干事,而且有决心、有信心干成事的好的干部队伍,这个领导班子能从灌云的实际出发,充分挖掘本土优势,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充分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激情,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带动美丽乡村发展,思路对了,才能决定出路。这次的梨花节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拉大了灌云对外的窗口和大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看到了灌云迸发出的希望和曙光。特别是灌云县与美国俄勒冈州克拉克马斯郡建立友好城市,更是灌云对外开放的一个亮点。下一步,希望县委、县政府瞄准难得的发展机遇,脚踏实地的做好规划,加强对接,抓好落实,做到真正的合作共赢,把朋友真正交好。这样不仅有利于双方的发展,甚至对中国与美国关系还能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在外,愿意代表国家、代表家乡力促双方竭诚合作,加强沟通,使双方互动交流经常化、常态化。同时,按照家乡发展意愿,他会全力做好服务,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流汗。

他还表示,灌云要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先要取决于百万人民,老百姓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就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希望所有灌云人凝神聚气,团结一致,只要能保持这种高质发展的势头,把资源的潜力和干群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灌云就不愁发展不起来,灌云就不愁富不起来、美不起来。“灌云是我家,生于斯,长于斯,能把家乡发展得更好、更美是我最大的心愿!”作为一名外交官,更作为一名灌云人,他表示会竭力把灌云宣传好,大政方针理解好、贯彻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灌云一定会变得更漂亮,一定会迈进全国县级城市的前列。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