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报告与解读 > 正文

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左军)

发布日期:2018-01-02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奋力开启新一年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团结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此,我代表中共灌云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向全县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灌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面拉开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灌云昂首迈入了新时代。这是全县人民和衷共济、拼搏进取的结果,是广大干群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全体委员肝胆相照、同心协力的结果。

  一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动员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特别是在燕尾港镇棚户区改造中,县政协领导同志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征收任务。对县十届政协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认可的,我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既决定当前更关系长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两个百年、三个阶段”的战略构想,确定了“三超两高一确保”的年度目标定位,使新的一年成为产业项目集聚之年、全域旅游出彩之年、乡村振兴突破之年、城市建设提速之年、深化改革攻坚之年、生态安全提升之年、社会治理创新之年。县委殷切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胸怀全局、善谋良策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担负起灌云跨越崛起的时代重任。

  实现“两个百年、三个阶段”战略愿景,必须把握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县政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全面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扩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两个百年、三个阶段”战略目标上来,促进全县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绘就的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实现“两个百年、三个阶段”战略愿景,必须选准路径,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思路决定出路,方向影响前程。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从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实际出发,作出了坚决摆脱对传统发展路径的依赖,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率先在乡村旅游上突破,在产业转型上发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效。实践证明,灌云应该也完全能够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守这一方略,在发展理念上向绿色生态转变,在增长动能上向绿色产业转化,在考核导向上向绿色增长转换,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灌云跨越崛起最显著的特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突出绿色、生态主题,结合灌云的资源特色、基础优势、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园区的绿色增长、工业的转型升级、城镇的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有价值、高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灌云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实现“两个百年、三个阶段”战略愿景,必须勇于创新,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创新是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灌云要想实现后发先至、跨越崛起,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和困难,消除体制障碍、打破观念壁垒、冲出传统约束,唯一的办法就是改革创新,通过改革来打通“脉络”,通过创新来激活“细胞”。我们要着力营造创新环境,从政府自身做起,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掀起机关效能革命风暴;我们要大力建设创新载体,千方百计引进一批科技型、创造性企业,构建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我们要有效集聚创新人才,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厚的待遇,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灌云创业兴业,以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政协组织人才济济,智力密集,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确立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止步,满怀创新热情,激发创新潜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引领风骚、勇立潮头。

  实现“两个百年、三个阶段”战略愿景,必须顽强拼搏,营造想干真干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灌云篇章,也决不是动动嘴唇、喊喊口号就能得来的,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想干真干拼命干,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代表,要大力发扬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的工作作风,把想干真干会干体现在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为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上,体现在推动和促进全县重大事项的有效落实上。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把做大做强企业作为实干创业的价值取向,强化企业管理,诚信守法经营,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塑造委员企业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好植根基层、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深入宣传县委的重大方针政策,宣传灌云强劲的发展态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疏导矛盾、释疑解惑、凝聚共识工作,共同夯实团结和谐、目标一致、协力同心的社会基础,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投身发展、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县委将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重视和支持政协依据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开展工作,加强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宣传,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灌云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群策群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而不懈奋斗!

 

责编:gy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