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不动产登记改革便民见实效

时间:2017-11-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近日,县不动产登记局晒出1~10月份改革便民成效:办结抵押权登记10839件,其中由农村商业银行便民服务点和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点办理抵押权登记5310件,占全县办理抵押权登记业务量的近50%;全县共出具查询证明20000余份,通过自助设备出具查询单3000余份;二手房交易登记由2016年底的平均7个环节、14个工作日、26件申请材料,压缩到平均5个环节、4个工作日、7件材料……

  今年以来,县不动产登记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向13个乡镇(街道)国土资源所延伸,形成覆盖全县的申请、缴费、制证“一条龙”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不出乡镇。与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县农商银行签订《不动产登记抵押“一窗办结”授权合作协议》,通过授权,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窗口就能够实现申请、审批、登记、放贷的“一窗办结”,抵押人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减少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与银行柜台间来回奔波。与县地税局实行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一窗受理、信息共享、联合审批、一窗办结,并在窗口开通缴费通道,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减少了群众所提交的申请材料2件以上。积极发挥互联网技术运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在全省第一家引入不动产登记结果自助查询打印机、不动产权属证书自助打证机、业务办理进度自助查询机、人证精确对比机等自助服务设备,开发的“云证达”APP也即将上线,全面实现“手指尖上的不动产登记”。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