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致力打造全国最美县城

时间:2017-11-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近年来,我县围绕打造全国最美特色城市的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随着各项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绿色、生态”的灌云城市蓝图也正在快速绘就中。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大对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今年以来已完成长安大道市政化改造、建设路东延、潮河路西段、黄山路、穆南公路等城区道路工程,全部竣工通车;修补破损路面13200平方米、人行道板3000平方米,安装路缘石2500米,更换雨水篦子380座,检查井盖268个,清掏疏通下水管道60公里,新建、改建二类环保公厕22座。预计到2020年,县城区人均道路面积将达16平方米,中心城区骨干路网建成率达90%以上。实施城区亮化工程,完成小鸭河南北侧主体亮化工程,并向东延伸至新民路桥,安装维修路灯2800盏,城市道路装灯率达100%,路灯亮化率达98%以上。投资200万元,改造铺设老城区供水管网14公里,完成乡镇污水管网建设16.6公里。通过招商引资,投资5.9亿元在开发区建设光大环保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即将投入运营。建成7座“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风避雨休息点。

  实施绿化重点工程。按照“城市园林化、道路林荫化、绿地景观化、庭院花园化”的方针,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划定城市绿线和蓝线范围,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不断完善点线面结合的城市绿化系统,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水平。新建三里河风光带、长安大道、人民路、黄山路、潮河路、王圩绿岛(北岛)、元邦垃圾中转站及周边绿化工程,改造提升建设路、康苑巷、人武部庭院绿化工程,完成云台大道、东方大道等道路绿化补植工程。今年以来,相继完成黄山路侧分带绿化工程4000平方米、潮河西路侧分带绿化工程4200平方米、长安大道绿化工程10000平方米,共投入绿化资金4743万元。县城区新建改造绿地14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5平方米。

  推进老城区改造。按照“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要求,以“一山两河”和“道路畅通”为重点,加快大伊山周边、盐河和山前河两岸等处老城区改造开发,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棚户区改造和环境综合治理,打造一批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宜居的重点民生工程。从基础设施更新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问题入手,提升街(巷)环境整治水平,推进老城区改造。实施街(巷)长制度,明确街(巷)长管理职责,公示街(巷)“十无”标准,创建“五好”街(巷)。通过堵疏结合、建管并举,使老城区旧貌换新颜。目前共拆除旱厕78座、户厕220座,对109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对19个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进行综合治理,硬化美化背街小巷200条。紧紧围绕“一山二河三路四开发”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思路,今年实施城南加油站南北侧地块等12个棚改项目,计划改造4522户、面积104万平方米。

  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在城市治理与服务中,物业管理服务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县坚持以创新物业管理模式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幸福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保姆式”的服务让物业管理企业成为居民生活的“后勤部”。应运而生的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考评定星”制度让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睦。针对小区在道路硬化、车辆停放、楼道畅通、绿化剪修、污水明排、垃圾清理、二次供水和除“四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常规治理的基础上,共投入600万元,先后对73个物业小区、1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了三次大规模、拉网式的物管小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小区环境明显改善,小区形象明显出新。如今,在县城,小到公厕的管理,大到道路绿化养护,这些小区外的公共设施目前也在尝试物业化管理。物业化的管理方式,让县城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相继提升,这也在无形之中促进了房地产、旅游、创业就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