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14期)

时间:2017-06-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14期)

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67

 


 

【按】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带着课题抓调研,带着感情解难题,带着责任促发展,有效推进大走访活动落地见效。现结合活动阶段性工作任务,将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大走访活动取得成效予以刊载,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学习参考,将我县大走访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进村排民忧  入企解难题

──谭树林深入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常委、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多次进村入企开展走访调研,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排难题、助发展、解民忧。

侍庄街道侍圩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谭树林在走访时发现该村存在发展基础薄弱、缺少产业支撑、缺乏科学合理规划等问题。针对该村发展困境,谭树林把该村省扶贫豆丹产业园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开发区规划,与开发区食品和健康产业园建设一并实施,帮助集体产业提档升级。在改善村容村貌上,督促街道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解决该村水利堵塞、露天垃圾堆放等问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聘请上海同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该村进行规划设计。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着力聚焦村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新菜市场建设工作,一方面要求街道加强旧菜市场管理,解决脏乱差现象,另一方面要求开发区配合侍庄街道开展新菜市场规划选址工作,目前选址工作已完成。针对侍圩村侍光友等养殖大户提出的急需技术支持的问题,谭树林协调县农委、海洋渔业局技术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并安排养殖户到专业养殖企业参观学习;对缺乏流转资金问题,已请相关部门提供贷款便利。对3个低收入户,进行定点帮扶,组织开发区企业进行募捐,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到相关企业工作。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谭树林与连云港新乐电器有限公司、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3家企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在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召集开发区规划、县供电等部门现场会办,将电力接入和供热管线纳入园区基建规划共同推进,道路建设纳入园区道路建设规划同步实施,切实解决该公司急需电力系统和供热管道接入、厂区外围道路出行不便等问题。

 

真情交流面对面  帮民致富心连心

 

──李永涛深入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永涛多次轻车简从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向基层干群问需问忧、问政问计,极力帮助结对农户和企业(项目)解决难题。一是深入实地察民情。调研期间,李永涛现场察看了龙苴镇嵇岭村在建村部,听取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及矛盾纠纷调解等情况介绍,走访了陈德明、张俭等4个低收入户,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难题。走进大航控股集团20MW太阳能发电项目、孙正泉冷链物流肉制品项目、江苏博鹏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了解3企业(项目)投产达效等情况。二是立足实际问民需。在龙苴镇和县经济开发区,李永涛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企业(项目)负责人座谈会,重点就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以及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广泛听取龙苴镇、嵇岭村干部群众代表,华彩纺织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博鹏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经过沟通交流,共了解掌握上述群众与企业亟待解决问题8个。三是着眼实效解民忧。就嵇岭村陈德明、张俭等困难群众反映的家庭收入有限,亟待解决低保救助、落实帮扶项目等4个问题,李永涛要求镇村领导结合实际协调解决。就华彩纺织有限公司和江苏博鹏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提出的营销渠道窄、银行融资难等4个问题,安排县优化办会同商务、人社等部门配合解决。目前已解决问题3个,另1个问题正在解决中。

 

进村入户调查摸底  想方设法解决难题

──谢兆英深入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兆英多次到帮扶联系的经济薄弱村岗东村,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听取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摸清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岗东村,谢兆英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开座谈会,就如何促进发展、提高村集体收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展开讨论。了解到村里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在走访群众过程中,通过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等简单朴实的问题,打开群众心扉,摸清群众所需。了解到村里还有大约3.5公里的泥土路急需水泥硬化;850亩土地需要灌溉设施;部分闲置劳动力亟待转移。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经协调交通局开展水泥路硬化工程,村民行路难问题将得到解决;协调农委为岗东村新建电灌站,解决了灌溉问题;协调相关企业,帮助闲置劳动力就近就业。

 

排忧解难一线办公  心系群众落到实处

──张凌云深入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副县长张凌云多次到结对帮扶村下车镇下车村,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百姓诉求,现场一线办公,与百姓共商解决之策。

在座谈会上,针对前期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村庄环境较差、防渗渠配套设施不足、文化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张凌云要求村委会积极了解相关政策,争取项目支持。同时强调要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制定详细措施,保障应急队伍,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在豆丹养殖户彭合银家中,张凌云现场协调客户,帮助增加销售利润;针对豆丹养殖规模小资金不足的问题,联系金融机构助其了解贷款扶持政策。在西瓜种植户付明龙家中,了解到因形状不一导致1.5万斤西瓜滞销后,张凌云立即联系淮海工学院、上海销售商帮助收购西瓜,当日西瓜全部销售完毕;村委会也表示将投入2万元用于铺设西瓜棚旁边的水泥路。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张凌云先后走访调研了连云港中尊实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旭新建材有限公司、江苏缠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的发展计划。积极协调法院等部门,帮助江苏缠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解决采购商欠款问题。同时建议各家企业打造特色优势,建立独有文化品牌,鼓励企业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齐心协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固本培基促发展  探寻致富新路径

──任静深入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连日来,县政协副主席任静多次到图河镇大兴沟村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在活动中,任静一行走村串户,问实情,寻良方,探寻经济薄弱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大兴沟村人均土地1亩,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6000元,是典型的经济薄弱村。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任静同村支部一班人就如何脱贫致富进行深入探讨,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要求,并在随后的入户走访中更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吴配业哮喘二十多年,今年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因病导致返贫;赵井兰81岁高龄,一人独居,仅靠门前的一畦菜地和邻居接济生活。任静耐心给病灾户讲解大病特惠保政策,给有意创业的农户讲解低收入户小额贷款政策,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创业培育工作。同时,协调政协科技惠农服务团”“医疗保健服务团,开展送籽种送技术送医疗下乡服务,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年6月7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