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山镇“四城同创”重拳出击

时间:2017-04-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自全县“四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以后,伊山镇迅速掀起城乡环境整治高潮,听到的是隆隆机器声、喇叭宣传声,看到的是农民在清理河塘垃圾、居民在实行门前三包,全镇上下吹响向“五堆”、违章建筑宣战的集结号,以短平快的节奏使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拆违动真格。连日来,山前村拆掉违章建筑350平方;披墩村又动用机械,拆除违章建筑120平方米,确保河坡马道、交通要道无临时搭建的弓棚草舍。

  河塘黑变清。全镇21个行政村给黑水河清动手术,特别是宁连路、204国道沿线的河塘的废塘废沟,多年积淀淤厚,杂草长满河堤两岸。山西、王圩、官路口、山前、披墩等村出动1800人次30多台挖掘机,砍去芦苇,挖淤清塘,使原来的垃圾沟变成沟直水净的清水塘。村庄里的猪圈连着水塘,水塘漂满杂物的臭水沟也得到根治;猪粪进田,粪塘上盖板,圈起散养畜禽,改变了以往进庄闻异味的脏乱差环境。

  “五堆”搬干净。多年来,村庄存大“五堆”陋习,草堆、粪堆、垃圾堆、石堆、杂物堆堆在河边,形成农村一个固定模式,有些草堆堆放杂乱,草和路、草和塘连在一起,成了鸡鸭鹅狗的领地,不但看上去显得乱,而且还是寄生虫的繁殖地。农民建房剩下的砖石瓦块,随处可见,长年堆放,无人问津。特别是一些杂物从不清理,严重影响村容村貌。随着“四城同创”活动有深入,广大村民自觉行动起来,铲除“五堆”,不留痕迹。

  枯藤连根拔。农村普遍存在的枯藤缠绕、秸秆残留现象十分严重,藤儿缠着杆,秆儿绕着藤,爬到树上,伸到房上,到处可见。这次环境整治被列为清除垃圾,农民们爬树上房,砍断牵藤垃秧,连根拔起“站岗放哨”的秸秆,使形象大有提升。

  城区治顽症。该镇城区13个社区是四城同创的核心地带。活动开始后,城区片从治顽入手,对66条深街背巷进行彻底治理。首先对广告牌统一整治、统一规格、更换新牌。其次是清除有碍交通的僵尸车、僵尸棚舍、僵尸搭建,有一处拆一处。再次是对小广告进行根除,墙壁统一白墙蓝腰带。垃圾日产日清,没有过夜结存垃圾。居民们门前三包,积极参与“四城同创”。社区干部起大早、扫街道,确保“四城同创”活动不走过场。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