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8期)

时间:2017-04-1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8期)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413

 

 


 

双进双联双促活动情况督查通报

 

为了全面、深入了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411日,县活动办组织专人,利用一天的时间,采取暗访形式督查,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核实党员干部下基层情况。共督查9个乡镇(街道)17个村,分别是侍庄街道朱胥村,南岗乡岗东村、岗北村、贺庄村,龙苴镇古城村、王荡村,小伊乡伊北村、大孙村,下车镇印庄村、沙行村,同兴镇轴北村,四队镇隆兴村、中心村、二段村,圩丰镇圩丰村、圩南村,图河镇大兴沟村,每个村随机抽查5-6户。

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活动呈现出走访调研持续深入、解决问题力度加大、活动成效日益显现的良好态势。但在走访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走访方式单一。在督查过程中,部分农户反映县乡的一些干部到其家中,简单了解家庭有几口人、有几亩地、收入来源是什么、年收入大约是多少、还有什么困难等情况,没有真正的和群众拉家常,特别是有的群众反映农村低保审核不公平等问题,有的党员干部对政策把握不透,不能做好解释工作,不能有效理顺群众的情绪。二是走访流于形式。通过督查发现,面上还存在村干部代包代办的现象,有的单位走访蜻蜓点水,没有认真深入到农户家中。在暗访中,有部分群众表示没有县乡干部到其家中走访,县包保单位党员干部的联系卡是由村干部转交到群众手中,群众表示不知道联系卡是干什么用的,有的群众还认为发放的是贷款卡。三是走访不深不透。部分党员干部走访浮于表面,为了完成任务而走访,在农户家中,不主动亮明身份。在督查中了解到,不少农户不知道上门走访党员干部的姓名、单位、职务、电话等信息。个别帮扶单位、党员干部为了图省事,以集体开会的形式代替走访。在暗访中,有的群众反映干部并未到农户家中,仅是通知低收入户到村部集中,以开会的形式了解情况,还有的低保户表示未收到帮扶联系卡。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结合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一要继续走访。按照党员干部包保农户责任,围绕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覆盖,城乡居民全覆盖的要求继续开展走访。二要深入走访。杜绝形式主义、蜻蜓点水,要深入农家院子,与群众深入拉家常、心贴心,真正了解村情民意。三要开展回访。要树立结穷亲戚的理念,对已经走访过的农户,结合问题梳理解决情况,定期进行回访。四要解决问题。坚持边访边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群众所期所盼,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并进一步梳理汇总,上报会办。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413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