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四城同创出力流汗——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时间:2017-04-0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生态县集中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对于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四城同创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最美县的重要抓手,是一件符合民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

作为灌云市民,我们既是四城同创的建设者,更是四城同创的受益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四城同创出力流汗。

一、参与城市创建。增强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发展意识,激发建设家园、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在全县形成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良好发展和生活氛围;把建设美丽灌云的激情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动员家人、亲友、邻居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认真监督和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二、遵守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祖国,爱家乡,讲诚信,会感恩;自觉养成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守公德的好习惯;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存好心做好事,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加文明交通行动,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爱护城市公用设施,不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在小区和楼道乱贴乱画、乱堆杂物,不破坏绿地;遵守经营秩序,不私搭乱建、店外经营;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四、增进人际友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觉关爱他人,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在家庭,尊老爱幼,相互包容,乐享家和万事兴;在岗位,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立足岗位做奉献;在社区,互谅互让,邻里互助,促进社区和谐;对待外来人员,热情友善,礼貌待人,做文明有礼灌云人

市民朋友们,四城同创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积木成林,积水成流,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四城同创”宣传组

                 20174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