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7期)

时间:2017-03-2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7期)

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328

 

 


 

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春风行动”助推

“双进双联双促”提质增效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创新载体形式,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综治办、县信访局、县司法局等多个部门紧密配合,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春风行动,通过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为强县富民保驾护航。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矛盾排查化解具体责任。成立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文胜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安排、督查推进和考核评比。出台《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纠纷大排查、群众大走访、矛盾大化解、法治大宣传四大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化解10件以上重大疑难复杂矛盾、100件以上涉法涉诉矛盾纠纷、1000件以上基层矛盾纠纷的十百千工作目标。

二、创新工作思路,落实矛盾排查化解关键举措。县综治办按照公检法司包片负责乡镇的工作方法,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居)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排查重点。重点围绕房屋拆迁、社会保障、涉法涉诉、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物业物价、交通事故等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突出集中走访。本着弄清问题、找准症结、妥善解决的工作思路,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了解村情状况和基层矛盾纠纷发生情况,截至目前,工作组已走访群众628户,共排查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和房屋宅基等各类民间纠纷192件,化解138件,调解成功率71.8%;排查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社会保障等方面信访问题286件,化解212件,纠纷化解率74.1%突出集中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信访问题,逐一分析分类,乡镇(街道)、村(居)的基础上,组织县调处中心和县专业调委会专门力量,结合实际,一案一策,妥善解决。

三、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矛盾排查化解长效常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完善联合化解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将矛盾纠纷的疏导化解责任落实到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和责任人。落实定期排查机制。实行乡镇(街道)村(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三级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矛盾纠纷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资料台账制度。动态管理,对已经化解的矛盾纠纷及时销号,对新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给予期限督促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提出解决的思路、对策、措施,彻底理清楚、搞明白。建立通报问责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且未说明原因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伊山镇

“五结合”推动“双进双联双促”向纵深发展

一是规划与实施相结合。根据摸排情况和实际要求,不断调整充实规划和计划,加大推进力度。三套班成员每人帮扶10户低收入户,结对走访100户农户;其他党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5户低收入户,结对走访50户农户。

二是联下与联上相结合。联下,走进农户,深入企业,摸出问题,理清思路;联上,走进单位,踏入机关,带着问题,共商解决之道。谋划解决问题方案,形成双向联系、上联下争的工作局面。

三是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把入户进企和当前工作联系起来,有力推动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整理沟塘235条、清理杂物4774处、粉刷房屋720栋。

四是输血造血相结合。实现入户进企由输血造血转变,由救济型向开发型转变。全镇由村级组织牵头领办、创办和联办的各类增加集体经济收入项目32个,大力吸引农户就业创业。

五是谁联联谁相结合。把双强双带型党员作为主体,以低收入户和中小企业作为重点,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带得起、帮得动、见成效。截止目前,全镇下基层走访干部达85人,走访群众5000多户,走访企业20余家,梳理问题十大类20余种,帮助解决问题15个。

 

简讯:

县实验小学组织部分教干及骨干教师来到图河镇兴隆教学点,举行帮扶捐赠暨爱心支教活动,为师生带去两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改善教学点老师的教学条件。老师们为30名留守儿童准备了2节语文示范课、团体活动课、手工制作课等,还与孩子们玩起了趣味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声中共同学习。下一步,实验小学还将针对兴隆教学点的贫困留守儿童进一步开展结队帮扶工作。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328日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