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5期)

时间:2017-03-0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5期)

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35

 

 


 

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

“八个一”强推“双进双联双促”落地见效

 

突出问题导向,贴心服务接地气。以走进一个村(社区)、服务一个企业、了解一个机关单位、帮扶一位困难户、资助一个贫困学生、提供一组招商信息、提出一条金点子、干出一份好成绩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居、企业一线,真正走进农户、田头、生产线、施工现场,与企业群众面对面、心推心的交流沟通。

加强制度建立,专员挂钩解难题。建立党员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对园区培强培优企业、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困难企业、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均排定一名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私人订制服务,确保党员包保全覆盖、企业服务全覆盖。对能当场解决或承诺的问题或建议,坚持边访边改、即知即办;对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服务专员上报领导班子会办,3日内给出答复意见,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建立挂钩联系村(社区)制度,党员干部通过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

强化督查考核,统筹推进创实绩。将全员招商、金点子献策、干事创业纳入活动内容,在深入推进八个一中检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在成效。区纪工委、监察室、办公室联动跟踪,重点督查活动中纪律执行情况、任务完成情况、信息上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情况等,及时进行通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把八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

三措并举”绘就“双进双联双促”新篇章

 

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结合全县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的“双进双联双促”强区富民活动

结对帮扶明任务区镇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包保5个企业,结对帮扶5户困难群众;机关单位结对帮扶1个村(居),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户困难群众。并采取捆绑式考核办法,力促党员干部转作风、接地气、干实事,确保4月底前完成125家企业环保整改工作,3月底前实现园区无异味;156户困难群众家庭收入同比翻一番;48个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全速推进;一季度区镇经济实现开门红,同比增长20%

联系实际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的要求,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广泛调研活动,帮助帮扶对象理清发展思路。对化工园区125家企业按照“四个一批”的新要求,帮助联系人才、筹措资金,加快转型升级;对全镇5个村(居),积极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帮助争取项目、资金,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改善村(居)生产生活条件;对全镇1万多人口的常住户和3万多人口的流动户逐一排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重点帮助困难家庭发展经济项目。

强化督查保成效区镇纪检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督促党员干部和帮扶单位必须做到:每月坚持走访一次,撰写调研小结一份,解决实在问题一个。对联系不到位、解决问题不明显,甚至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增加村居负担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自“双进双联双促”开展以来,区镇党员干部共走访企业和居民300多人次,撰写调研报告30多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30个。目前,区镇干部正在为燕尾港镇镇区棚户区100多名困难户解决安置问题。


简讯:

县委农工办组织党员干部到杨集镇利华村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该村发展情况、低收入农户情况等,并与村支“两委”干部座谈,共谋村民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之策。县委农工办将保持常态化走访调研、梳理问题、解决难题,以争取发展项目资金、帮助指导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突破口,帮助该村打造农民康居示范村,开展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帮助村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年3月5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