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四城同创”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02-1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17年2月1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四城同创”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以及生态县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四城同创”为总揽,迅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山水相拥的生态宜居城市,全方位对外展示灌云新形象、新魅力。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还传达了省“两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长朱兴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汪辉、谭树林、伏开清、马兆素、张友俊、李瑾伟、颜东、张凌云出席会议。

  大会向全县现场直播。省市属监狱、盐场负责人;乡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代表;伊山镇、侍庄街道、东王集镇三套班子全体成员,住房城乡建设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卫计委、文明办班子成员;重大事项督查办、优化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居委会书记、中小学校长、医院院长;县城建、城管、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以及县运管所、公路站全体人员,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四城同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务必要始终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四城同创”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作为正在跨越崛起的灌云来说,要在新一轮的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增创优势,必须以“四城同创”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城同创”势在必行、时不我待。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四城同创”为主抓手,迅速形成推进新一轮城乡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倒逼机制,推动全国最美县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四城同创”机遇难得、不容错失。此时开展“四城同创”,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具条件、更有希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创新路径,强力推进,持之以恒,创建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左军强调,“四城同创”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务必要强力落实“创建必胜”的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四城同创”总体目标是:确保今年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检大考,并建成省级卫生城市和生态县,2018年创成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确保到2020年全部创成国家级。我们必须既要确保全面达标,又要打造特色亮点。要对照标准体系,查缺补漏,制定措施,把创建工作真正做深、做细、做实。在此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山水相拥的生态优势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策划推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创建活动,倾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影响大的亮点品牌,力争创造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灌云模式。既要加强硬件建设,又要强化综合治理。

  要针对“四城同创”的硬件要求,继续加大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确保扎实有序推进。要对照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集中开展好市容市貌、交通干线及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各类市场、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等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城市绿色生态系统,完善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快推动城市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既要提升市民素质,又要抓好社区创建。要把创建工作和教育群众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全县形成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良好发展和生活氛围。要坚持创建工作重心下移,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楼栋、文明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使创建工作进入到千家万户、覆盖到不同人群,夯实“四城同创”工作基础。

  左军强调,“四城同创”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务必要切实强化“干则必成”的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创建工作指挥部,统筹负责整个创建的组织实施、协调会办、督查考核,各相关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的创建领导体系,层层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创建任务、每件创建工作都能最快落实、最快收效。要凝聚强大合力。条线分管领导要对条线的创建切实担负起总负责、总牵头、总协调、总指挥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作为“比、学、争、赶、超”的重要载体,强化协作,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严格督查考核,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抽查、一季一普查、年度总考评,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全县创建大局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位、考核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以骄人的业绩奋力开创灌云美好的明天。

  就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左军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开展组织研讨、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到位、领会到位、压力传递到位,推动各自工作谋对路子、抓到关键、干出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咬定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建设、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面展开“七大会战”的行动攻势,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各项主要指标全面超序时。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突出实干为先、实干为要的导向,深入推进“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全面掀起新一轮软环境建设风暴,相互比拼,争先创优,营造更加浓烈的攀高争先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兴波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城同创”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集聚发展优势,优化发展环境,整改存在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增强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坚决打好“四城同创”攻坚战,争取早日迈入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和生态县行列。要强化创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四城同创”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创建内容,严格按照“四城同创”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组织好职责范围内的创建工作。县创建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管理、督查、考核职能,做好创建活动谋划、载体创新、督查考核,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工作推进中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要科学制定考评办法,加大推动力度和督查频率,对应付差事、工作迟缓的要坚决予以通报批评,对不予整改或对整改敷衍了事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并坚决予以曝光。各创建部门要坚决服从创建办的统一调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县上上下下一条心、方方面面一个调。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要立即在全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交通干线及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专项行动,彻底治理环境卫生死角。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科学管理体系,以综合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由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由公共地域向居民小区和单位庭院延伸、由城区向城郊结合部延伸、由重点时段管理向全天候管理延伸、由市容管理向综合管理延伸,不断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四城同创”工作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部署安排了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兆素部署安排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李瑾伟部署安排了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全县交通干线及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县长颜东部署安排了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张凌云部署安排了经济薄弱村环境整治工作。伊山镇、农工办、文明办、环保局、卫计委、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