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3期)

时间:2017-02-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3期)

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210

 

 


 

左军进村入企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24下午,县委书记左军深入挂钩帮扶的伊山镇桃垛村了解增收致富情况,走进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难题,用半天时间同群众和企业共谋加快发展之策。

桃垛村是十三五期间省定经济薄弱村。左军察看了村委会建设情况,询问了村民的实际困难。左军在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思路汇报后指出,桃垛村特色明显,形成了以鸭蛋、草帘、运输为主的鲜明产业特色,而且地理位置突出,交通优势明显,为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要围绕现有特色做大做强,积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契机,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家乡创业就业,为乡村发展增添活力,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要做好村级统一规划,加快村部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完善卫生室、幼儿园、农家书屋等便民配套设施;发挥毗邻伊甸园优势,做好农家乐餐饮服务,不断增加村民收入;要推动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注重环境整治工作,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左军还就村部建设、党员发展、村民致富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办。

随后,左军走访了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生产食品添加剂为主的民营企业,在详细了解该公司运营及规划情况后,左军希望该公司树立更高标杆、确立更大追求,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可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人才培养和使用,建设一支充满激情、矢志创新、团结协作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技术改革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重视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做好现代化企业总体规划,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朱兴波进村入企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

 

24下午,县长朱兴波走进企业项目现场、深入农村百姓家中,扎实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朱兴波首先来到江苏花果山食品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市场、人才、技术、效益以及发展困难等情况,希望企业用好独特的品牌优势,采取线上线下、连锁经营等多种方式,大力拓展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同时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依托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品升级,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朱兴波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现实问题,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并表示将定期到企业走访,与企业一道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他来到挂钩帮扶的下车镇黄荡村,走访了3户村民。听说王兆京通过创办规模养猪场实现发家致富,朱兴波非常高兴并鼓励她把生猪养殖规模进一步做大,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朱兴波还对养殖场加大环保投入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养殖场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王庆兵、曹殿帮家,朱兴波详细询问他们家庭存在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提供哪方面的帮助,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多种渠道增加收入,叮嘱村干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帮扶,让他们生活越过越好。

在黄荡小学会议室,朱兴波与村14名村干部以及老党员进行亲切座谈,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低收入户、基层党建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得知该村今年将建设粮食储备库,成立高效农业合作社,依托伊山伊甸园兴建农家乐、垂钓中心等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后,朱兴波非常高兴,嘱咐村干部仔细研究制定村级经济发展规划、脱贫致富规划、环境整治规划、基层组织建设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共识,咬定目标任务,同心协力一项一项加以推进落实。围绕伊甸园景区这篇大文章,大力推进土地连片整治和流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积极发展高效农业、促进村民致富创造良好条件。朱兴波还表示,下次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会办,逐项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黄荡村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汪辉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调研走访活动

 

24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到同兴镇同兴社区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调研走访活动。

汪辉先后走访了低收入农户付玉文、张义才和社区致富带头人费云利,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谋划下一步脱贫致富、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带动力的思路和方法。

座谈会上,汪辉在听取社区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及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就如何促进发展、提高村集体收入、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进行了讨论,帮助社区理清了下一步发展思路。汪辉表示,今后,县人大和县有关部门将和社区共同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快速实现脱贫奔小康。

 

王庆嘉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调研走访活动

 

26上午,县政协主席王庆嘉到东王集镇盐河村开展“双进双联双促”调研走访活动。

王庆嘉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脱贫奔小康工作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镇村干部一道研究脱贫致富办法,梳理加快发展途径。王庆嘉希望经济薄弱村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乡土资源,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促使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早日脱贫致富。要求结对帮扶机关单位充分利用本单位的职能优势,切实解决经济薄弱村的实际困难,共同努力,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活动期间,王庆嘉还实地察看了盐河村油桃、火龙果等扶贫开发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和部分离任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农户的收入情况和帮扶需求。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年2月10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