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信息快报(第1期)

时间:2017-02-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第1期)

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

                         2017210

 

 


 

【编者按】20172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把活动安排好、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将左军书记讲话全文予以刊发,供大家学习贯彻。

 


在全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201724日)

 

同志们:

我们今天召开全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动员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领导干部下基层、大走访和市双进双促活动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全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深入开展。刚才,小岚同志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4家单位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互借鉴。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双进双联双促活动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落实省市县党代会战略部署上迈出坚实步伐,关键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全县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基层,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主体也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切实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更加便捷,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党员干部都成为牢记宗旨、作风过硬、心系群众的先进代表。

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是激发干群创业热情、加快灌云崛起振兴的重要举措。省市县党代会对今后五年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确定了突出一个主题、实现三项目标、展开七大会战的年度工作任务,对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取决于我们能否紧紧依靠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来共同奋斗。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工作作风好不好、精神状态振不振,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各项举措的真正落实,直接关系到全面小康建设的顺利实施,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双进双联双促活动,是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干部作风连着党心民心,关系人心向背。近年来,我们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洗礼,特别是去年以来,通过扎实开展公务员集中军训,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各项工作赢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但服务企业不到位、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仍时有发生,有的问题还相当严重,影响恶劣,客商和群众对此意见很大。通过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老百姓的重大利益关切,就能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第二,深入落实双进双联双促活动的各项任务。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求实效、重长远、树形象的总体要求,对照活动《实施方案》,梳理工作重点,排好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一要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活动,讲政策作宣传。去年以来,省市县党代会相继召开,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蓝图。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把精神宣传到每个基层支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特别要按照市双进双促活动动员大会的要求,认真开展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江苏沿海开发等重大国家战略为主体内容的政策理论宣讲,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更好地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灌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上来。要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扶持政策,推动出台指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统筹解决企业个性问题。紧扣党和国家支农惠农富农政策,指导农(居)户制定务实管用的增收计划,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基层稳定的不稳定因素,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

二要围绕加快企业发展开展活动,抓项目强产业。企业兴才能产业旺。这次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聚焦产业强县,分层分级进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部门单位都挂钩联系全县培强培优企业、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困难企业以及在谈、签约、开工在建、竣工投产等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各级干部都要主动帮助企业找准工作短板、发展难题,努力在一线化解矛盾问题。对一般性的问题,由挂钩联系单位牵头解决;对涉及到上级条线的问题,挂钩联系单位要帮助反映,及时协调,跟踪办理;对县级层面的重大、疑难问题,由挂钩联系单位提请县领导,专题研究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企业说明和解释清楚。

三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开展活动,促发展惠民生。没有农村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领导干部下基层要坚持把推动全面建成小康作为重要内容。要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强化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扶持;在下基层活动期间,要积极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出主意、想办法;要帮助基层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和市场农业;要加大农村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促进先进适用农业技术到田到户;要按照新的国家扶贫标准,全面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让扶贫对象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帮助基层推动农村综合改革,盘活存量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帮助基层加强对水电路气以及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境治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四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活动,求稳定促和谐。深入企业(项目)一线,通过走访主管单位责任人、企业(项目)经营者、职工群众,认真排查困难问题,找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所在,弄清企业做大做强的差距、方向和对策。深入农(居)户,通过走访村(居)干部、老党员、低收入户、重点上访户等群体,找准影响增收的实际困难、公共服务的配套缺位、自我发展的期盼诉求,弄清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对企业存在的融资难、投资难、创业难、人才缺等方面实际困难,对居民存在的项目发展、就业培训、金融支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整理、边访边改、分级会办。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定期分门别类、集中整理大走访困难问题,各乡镇(街道)责权范围内能解决的,交由乡镇(街道)协调解决;需县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提请挂钩县领导协调解决,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有效解决困难问题的良好局面。

第三,切实加强双进双联双促活动的组织领导。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驻点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这次会议之后,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尽快启动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仅自己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还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抓好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处理好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要注重务实创新。针对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要不断创新方法举措,提高活动成效,防止活动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具体要做到三个带下去、三个带上来、三个解决掉,即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带下去、把政策支持带下去、把关怀温暖带下去,把群众意见带上来、把共同需求带上来、把发展实招带上来,把制约发展的瓶颈解决掉、把致贫致困的症结解决掉、把影响和谐的矛盾解决掉。这里需要重点强调一下,这次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参与人员多,一定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下基层不准搞层层陪同,不准干扰基层工作,不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违反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谋划,与推动中心工作一并部署和推进。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把活动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德才表现的重要依据,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试金石。要健全完善定期回访、情况通报、督查推进等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积极探索建立群众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制度,促进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将对部门和乡镇活动定期开展督查,及时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下基层情况。

同志们,今天的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全面启动。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把活动安排好、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联系方式

综 合 组电话88109912;邮箱gyxlxyz@163.com

宣 传 组电话88829291;邮箱gyxlxyz@163.com

督导一组电话88828267;邮箱gyxfpb2010@126.com

督导二组电话88810881;邮箱liupuye@163.com

督导三组电话88996545;邮箱jsgyzfw@126.com

 


 

报: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送: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院党委(党组、支部),县各直属单位党委,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

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办公室       2017210日印发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泰得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网站地图>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